孕婦感冒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,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都有過疾病的發生,一般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不用緊張,慢慢就好了,但是每一個孕婦都希望自己生一個健康的孩子,如果感冒了非常的緊張,特別是在孕晚期,每天都期待孩子的出生,如果患了疾病,很怕影響孩子成長。下面我就來了解一下孕婦晚期感冒怎麼辦的問題,希望我的經驗可以有所幫助。

1懷孕期間的婦女應注意休息,加強鍛煉,保持強壯的身體,在疾病流行期間,注意個人衛生,不到人口密集的場所,不接觸感冒的病人,輕度感冒孕婦,可多喝開水,口服感冒清熱沖劑或板藍根沖劑等。

2孕婦感冒比較常見,但是如果嚴重的感冒,即使在懷孕中期以後,長時間持續高燒且缺乏食慾,便會妨礙子宮內胎兒的發育。到了懷孕末期,咳嗽極端厲害的情形並不多見,但易引起早期破水,甚至造成早產。
3孕婦晚期感冒可以通過中藥來治療。中醫中藥能有效地控制感冒病毒,同時又無毒性,所以中醫的辨證論治、中藥處方是治療孕婦感冒最好的方法,感冒的孕婦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藥。
注意事項:
上面我講了一下孕婦晚期感冒怎麼辦的問題,一般孕婦如果感冒了可以去婦產醫院看一下,應該如果治療對孩子不會產生影響,不要自己盲目的買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婦感冒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tor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