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有一個問題「出門只讓你帶一樣東西,你會選擇什麼? A鑰匙 B手機 C錢。 」大部分網友竟然選擇的是手機。 手機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,上到老人下到兒童,不管是工作談業務還是玩遊戲娛樂,每天都離不開手機。
那麼,問題又來了,現在兒童也在逐漸迷戀手機,甚至有的家長讓幾個月的孩子看手機,目的就是為了不讓孩子哭鬧。 該不該讓孩子看手機? 看看網友們的回答。

玩手機和不玩手機的孩子,以後的人生竟如此不同? 很多家長不信

網友@我是辣媽:都說寶寶眼睛還沒發育好,不能接觸電子產品,所以我兒子一歲前都沒給他看過手機和電視,但是,我自己又控制不住,每天都會玩手機。 兒子慢慢就學會跟我搶,而且他迷戀上了動畫片,每天除了吃飯就是抱著手機看...... 現在4歲半了,去醫院檢查視力,近視150度。 哎,我真是恨自己戒不掉手機癮,沒有以身作則,讓兒子這麼小就把眼睛毀了。

玩手機和不玩手機的孩子,以後的人生竟如此不同? 很多家長不信

網友@爸比是粑粑:都說孩子不能看手機,會出現孤僻或者是語言障礙之類的問題,除了對眼睛發育不好這一點贊同之外,其它的我不發表意見。 我個人體會:每天我控制閨女看手機的時間不超過兩個小時。 而且只讓她看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和英語教學視頻。 自從看了手機學習之後,我閨女特別懂禮貌而且很善於和小朋友交流,現在小學一年級了,簡單的英語對話都沒問題。 我認為手機功不可沒!

玩手機和不玩手機的孩子,以後的人生竟如此不同? 很多家長不信

網友@靜靜的聽:天天都說讓孩子戒掉手機癮,那麼試問,大人能戒的掉嗎? 手機的危害還是很大的。 我鄰居家孩子和我女兒差不多大,我都沒見他出去玩過,我聽他姥姥說,那孩子每天就和他媽媽在家看電視看手機,他媽媽對手游上癮,導致孩子也是遊戲迷。 我見過那孩子幾次,發現他都不怎麼說話,身體也瘦小,而且眼神呆滯,不愛笑。 和我女兒截然不同,我每天都帶女兒出去玩兒,她性格特別開朗,還懂禮貌。 所以我覺得,手機還是得適當的看,不能讓孩子每天生活裡只有手機。

雖然現在是互聯網的時代,人人離不開手機,但是,父母還是要多和孩子聊天溝通,讓孩子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耍,接觸大自然,要讓孩子的童年豐富多彩,而不是等到孩子長大之後,回憶起童年卻只有玩手機的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tor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